原标题:继续实行5天临时性管控!大庆市发布最新公告

  来源:黑龙江日报

  大庆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公告

  〔2022年第19号〕

  截至9月8日24时,我市本轮疫情共报告感染者1469例,追踪管控风险人员36506人。目前,疫情蔓延势头已得到初步遏制,但社区隐匿传播链尚未完全阻断,严防疫情反弹任务依然艰巨。为切实维护群众健康安全,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经专家组研判,市应对疫情领导小组指挥部决定,自9月9日21时起,在我市主城区(高新区、萨尔图区、龙凤区、让胡路区)继续实行5天临时性管控,措施要求不变。现就管控期间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公安机关等部门将依法严厉打击逃避防疫检查、危害防疫安全、扰乱防疫秩序等行为,对个人或单位违反防疫规定造成疫情传播的,依法严肃追究责任,坚决巩固全市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二、全市将有序创建无疫小区,逐步扩增无疫超市,提高无接触配送服务能力,保障市民生活。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保持开诊,强化线上诊疗服务、院前急救和院内急诊能力,保障群众就医。

  三、广大市民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按规定时间和频次参加核酸检测,外出前要正确佩戴口罩,排队时务必保持2米以上间距,核酸检测后第一时间返回居家,不聚集、不流动。要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告,同时积极配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各县(区)指挥部、社区(村屯)保持公开热线畅通,居民如遇到生活、就医、心理和法律等方面困难,可随时拨打12345防疫热线、属地政府热线、社区工作电话或者直接向社区工作人员反映情况,我们将积极协调解决。

  以上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

  大庆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