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倒挂国旗倒挂
牡丹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牡丹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网曝牡丹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单位大楼将#国旗挂反# 回应称已及时纠正】今日下午,法晚记者在网上热传的一段视频中发现,一大楼上悬挂的国旗被挂反,本应在国旗左上角的“五星”,却出现在国旗的左下角。随后,视频中还出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牡丹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随后,法晚记者联系到该单位,其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将国旗挂正。 

  今日下午,牡丹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日,该单位工作人员在悬挂国旗时未发现其将国旗挂反,在挂完国旗下来后发现不对,当即上去将国旗挂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第三条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 每个公民和组织,都应当尊重和爱护国旗。

  第五条第四款规定, 下列场所或者机构所在地,应当每日升挂国旗: 出境入境的机场、港口、火车站和其他边境口岸,边防海防哨所。(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张喜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