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温“烤验”下“冷经济”热了

  近日,持续的高温天气让市民从上个月的清凉直接跨入到夏日炎热中,在高温的“烤验”下,我市各类夏日避暑消费品销量上涨明显。

  据了解,空调、风扇等降温电器的销量增长最为明显。记者先后走访了新玛特、国美、百货大楼、苏宁等多家商场了解到,近一周,空调、电扇等夏季家电的销量较上月涨幅明显,安装也由原来的购买次日变成三至五天。

  在百货大楼的空调区,某品牌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说,由于今年夏日高温天气来得较晚,尽管6月份有几场优惠活动,但是销量一直不太好。进入七月份以来,随着持续一周多的高温天气的到来,该品牌空调的销量已达6月整月的40%左右。

  除了降温电气热销,凉席、夏凉被等防暑降温商品的销量也有明显上升。在某品牌家纺专柜,记者看到,竹质、藤质的凉席、枕头、坐垫摆满了整整两排货架,“热销商品”、“首推商品”等标牌格外醒目。货架之间的走道上,还为重点推介的产品设置了专门的展示台。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凉席、凉垫卖得最好,上周最多一天卖了将近20套。

  许多市民在给自己“全副武装”的同时,也不忘给自己的爱车装备上清凉用品。凉垫、遮阳板等汽车清凉用品的销量比往常增加了一倍多,有些店甚至出现了脱销的情况。据介绍,适合夏天用的凉垫品种主要有冰丝、亚麻、棕椰、木珠、竹子等材质,整套价格从200多元到1000多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