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26日讯(李婷婷记者李健)26日,记者从阿城区政府获悉,阿城区道路交通事故调解中心于当日正式挂牌成立。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机动车保有量迅速增长,行车难现象日益显现,道路交通事故也相应增长,引发了大量的社会矛盾,单一依靠公安交警处理,力量薄弱,如不及时处理,很容易形成信访类案件和群体性事件,给社会和谐稳定带来巨大压力。因此,阿城区委政法委创新交通事故纠纷调解机制,联合区司法局、区法院、区交警大队及保险公司等单位,成立了全省首个道路交通事故调解中心,作为第三方主动介入化解矛盾。

  道路交通事故调解中心共有8名工作人员,设有1个受案室、2个调解室和1个保险理赔室,实行道路交通事故受理、调解、保险“一站式”服务。它从第三方的角度调解受理各类交通事故纠纷,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及时、妥善、调处因道路交通事故引发的矛盾纠纷,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筑牢维稳的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