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讯 这几天气温下降,大庆市民都盼着赶快到10月10日,好感受暖气带来的温暖和舒适。

  10月9日,市热力集团生产管理部主任张英男,告诉晚报记者,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只等开栓令下,即可正式供热。

  高新热力2号热源内,工人们已经在烘炉。记者看到,锅炉内火苗蹿得老高。高新热力生产副经理于海告诉大庆晚报记者,他们9月30日前完成了试水,国庆节期间,加班加点对锅炉、外网和换热站,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在锅炉温度正缓慢上升,10月10日,将正式开始供热。

  在热源方面,油田热电厂定于10月9日8时至9时开始升温,北辰、振富定于10月9日12时开始升温,预计10月9日20时,均可达到需用热量值,10日凌晨,市民就能够感觉到暖气片的热乎气儿了。那么,东城区的大停水,对开栓有什么影响呢?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因东城水厂10月9日8时至10月10日6时停水维修,导致市热力集团所辖67个热力站的正常供热,受到了影响。

  市热力集团工作人员表示,这67个热力站所辖区域,将在10月10日早6时供水系统修复后,供热管网将逐步恢复正常,因此10日当天,这些区域居民,也会感到暖意。

  据了解,市热力集团于今年7月正式组建,供热面积达2919万平方米,主要担负萨尔图区、龙凤区、高新区、东风新村等地区344个居住区的供热任务,服务热用户24.6万户。

  “我们将根据近期天气变化及时调整参数,保证供热达标。”张英男说,通过生产指挥中心的数据显示屏,热力部门可实时监测各换热站内的压力、温度、失水等情况,如出现紧急状况,会第一时间通知维修工人进行抢修。

  为方便广大热用户咨询、报修、投诉,市热力集团统一客户服务中心热线6070000。

  供热期间,24小时服务,并实行回访制,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热线电话,实行首问负责制,将会做到有问必答、答必有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