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记者从市城管委物业办了解到,今年我市停车泊位改造工程与老居住区改造、道路改造相结合,估算总投资2304万元,共新增停车泊位3700多个。该工程预计10月末全部竣工验收,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居民停车难问题。

  10月10日,记者在龙凤区澳龙小区E区看到,新建的停车位由整齐的草孔砖铺就,红色的停车位、白色的分隔线,不仅停车方便了,一眼望去整个小区都干净了许多。

  “我们小区建设早,规划的停车位特别少。”澳龙小区居民孟女士告诉记者,近几年小区车辆增长速度特别快,很多居民都把车停在步道板、草坪,甚至树丛间。“后来,一些居民开始‘划地儿’,自己用水泥抹停车位,还立了隔离墩、拉了链子锁啥的。”孟女士说,因为抢车位或是过往车辆刮碰,居民之间常常发生矛盾。

  本次停车泊位改造建设工程,澳龙小区的呼声最高。据市物业办工作人员介绍,澳龙小区停车泊位改造估算投资600万元,改造建设停车泊位约1400个。工程完工后,小区居民就可以放心地将爱车停在车位上,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样担心被过往车辆刮碰了。

  萨尔图区东风新村街心公园周边也一直被违章停车和停车难两大难题困扰,今年萨尔图区对这里的停车泊位进行了改造和新建,完工后,将会有效改善这里的停车秩序。东风新村八区、香逸名苑、唯美主邑小区周边、经四街、广源会展茶城后侧停车泊位改造估算投资874万元,建设停车泊位1100余个。另外,在高新区南湖景苑、湖滨教师花园A、B区、学苑小区等区域,停车泊位改造估算投资830万元,改造建设停车泊位1160个。

  目前,萨区香逸名苑、唯美主邑小区周边停车泊位改造已接近尾声,唯美主邑小区内的停车泊位改造需与相关业主沟通后再组织施工。

  大庆日报记者 程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