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学生玩手游被骗一万七

  9月23日晚上,大庆市某大学学生袁学博(化名),在寝室里玩手机游戏,看到有人说可以提供优惠的充值,就加了对方为QQ好友。

  随后,对方向他推荐了好几种业务,袁学博就选择了一个50元的业务,并给对方发了一个50元的QQ红包。

  红包发过去后,对方让袁学博再付300元钱,说过后会将这300元钱和充值的物品,一起给他返回来。袁学博就又给对方发了300元的QQ红包。

  随后,对方说他不是VIP会员,安全系数低,想要成为VIP,需要再交一些钱。

  对方还告诉了他一个手机号,说可以打电话详细了解。

  袁学博就拨打了对方的电话,是一名男子接的电话,为了让袁学博信任他,他还通过QQ,给袁学博发了一张他的身份证照片。袁学博看见对方的身份证,就相信了对方。

  袁学博通过支付宝,给对方转钱,升级为会员,并继续充值。他先后给对方转了7笔钱,共1.7万元。

  转完这些钱后,袁学博要求对方返钱,并把充值的物品给他发过来,可是对方却再让他再转3000元,袁学博拒绝后,对方就把他的QQ删除了。袁学博这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大庆晚报记者 华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