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林北站是哈牡客专沿线规划中的一个新建中间站。日前,记者从中铁二十二局获悉,该站场的路基挖方和填方已经基本完成,为明年高铁新站的整体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海林北站位于海林火车站北侧,站场路基全长1.806千米,与既有G10高速公路并行。截至目前,海林北站路基工程挖方累计完成15.3万立方 米,完成设计的100%;填方累计完成31万立方米,剩余1万立方米,完成设计的99%。路基附属施工完成设计的85%,支挡结构完成设计的100%。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自10月15日以来,哈牡客专项目就进入冬季施工阶段。为提高路基填方的工作效率、保证路基填方质量,该工程项目部制定了严格的专项冬季施工方案和保障措施。随着气温降低,该标段的防冻保温工作不断完善,从料源、运输工程、填料厚度和碾压遍数上有专人严格把关,为按标准完成施工任务做好 前提保障。

  同时,施工过程中,该项目工程部、质检部等部门密切配合,做到了每一个环节都要保质保量完成,使得填方工作快速有效进行。通过对工程施工进度、安全质量、节点工期等方面的科学管控,保障了该工程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