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电信诈骗的形式越来越多样化,犯罪分子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打款、转账!

就在近期破获的特大电信诈骗案中,有一诈骗团伙以购买保健品国家可以补贴返款的名义对老年人实施诈骗,700余老人被骗,快给父母看看今后可别上当!

男子电信诈骗1800余起潜逃

自认为躲过风头化名开公司被抓

31岁的章军是一名有着高学历的武汉籍人,同时也是今年夏天齐齐哈尔富拉尔基警方侦破的特大电 信诈骗团伙骨干成员,在其他团伙成员纷纷落网后,他隐姓埋名,四处躲藏。10月份,自认为躲过了风头的他,化名“张震”注册成立了一家科技公司。11月 21日,侦查员将化名为“张震”的章军抓获。

警方打掉一特大诈骗团伙

今年夏天,富拉尔基警方在武汉、咸宁等地打掉“2016.05.05”特大诈骗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4名,破获诈骗案件500多起,涉案金额高达2000余万元。此后几个月,通过不断追击,又在武汉、上海等地成功抓获3名涉案嫌疑人。

被捕的14名犯罪嫌疑人籍贯为湖北省、重庆市、广西省,其中3名为女性。他们均为“90后”,其中最小的17岁,最大的24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