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彪新闻讯(记者 王晴)14日上午,牡丹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二庭对王某海、吴某彬、王某华等29名被告人以抢劫罪、非法拘禁罪、盗窃罪、帮助毁灭证据罪等罪名进行公开开庭审理。35名代理律师为被告人出庭辩护。

  2015年9月6日下午2点多钟,牡丹江市一男子从绿苑三区七楼阳台坠地身亡。正是由于此男子夏某的坠亡,一个犯罪集团浮出了水面,牵出特大系列抢劫、非法拘禁案。

  2015年9月初,江苏人夏某兴致盎然地来到了牡丹江市,那时的他或许不会想到,自己再也没有机会离开这里。带着对于“女朋友”的想念,带着对于未来幸福生活的期盼,他却走进了一个由犯罪集团精心设计的圈套。3天之后的一个下午,夏某从这座陌生的城市坠楼身亡。而在一个半月以前也就是7月20日,另一被害人唐某在清福一区也身陷囹圄,被犯罪团伙成员迫害致死,随身携带的1000余元被抢走。

  据介绍,2015年5月,被告人王某海、吴某彬、王某华等人窜至牡丹江市,建立以王某海为大经理,吴某彬为经理,王某华为大主任,龙某桃、吴某、董某娃、王某昊为主任的犯罪集团架构,以大经理、经理、大主任、主任、管家、业务员为顺序,采取层级方式进行管理,大经理统一分配赃款,管家协助主任管理一处租住处。团伙成员分别租住在牡丹江市清福小区、绿苑三区、地明小区及七星街东小三条路附近一居民楼内,后又窜至齐齐哈尔市租住在奕人小区、民乐小区、园丁小区的居民楼内。团伙以网上聊天的方式将被害人骗至团伙租住处,冒充某销售集团采取暴力、胁迫及其他方法强制售卖2800元一套的虚构产品。

  短短的几个月,19名被害人通过网上聊天交友,被骗到牡丹江市。受害人先是被人逼迫交出身上的现金、银行卡、手机及其他贵重物品。之后,便遭到不停的殴打,直至其同意签署一份自愿加入某公司的协议书,缴纳现金,用来购买虚构的产品,加入“行业”集团。然后开始有人讲课,诱骗更多的人成为被侵害目标。

  据了解,因人数众多,庭审大约持续四天,判决结果择日宣判。牡丹江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牡丹江师范学院法律专业学生、新闻媒体及被告人亲属等近二百人参加了庭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