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民警调查系列盗窃案件时,却牵出另一惊人秘密

  命案嫌犯潜逃10年后当“小偷”

  前段时间,在萨尔图区中五路一家修理厂,发生了一起盗窃财物的案件,民警介入调查后,很快确认了犯罪嫌疑人,并迅速将其抓获。审讯调查过程中,随着民警的不断深挖,10年前一起伤害致死案渐渐浮出水面,该名盗窃犯罪嫌疑人竟是潜逃10年的杀人案犯罪嫌疑人。

  5月5日,记者对此案进行了采访。

  犯罪嫌疑人盗取的赃物。

  修理厂寝室内被盗3500元

  “我放在宿舍里的钱被人偷了。”4月17日13时许,铁人公安分局接到辖区中五路某修理厂工人治某报警称,其放在寝室内的3500元现金被盗。

  “接到报警后,我们迅速赶到现场调查。”铁人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大队长崔恩忠说,通过对现场勘查,他们排除了外人作案的可能。因为现场环境,包括修理厂的外门窗都没有明显破坏的痕迹,可以判断嫌疑人对案发环境相当熟悉。

  侦查员调取修理厂内部的视频发现,有一名男子曾经翻动过一个女士背包,但并没有拿走任何东西,之后往工人宿舍方向走去。

  “这是我们老板娘的包,这个人是昨天来我们这应聘的喷漆工!”经过视频辨认等工作,侦查员确定4月16日前来该修理厂应聘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该男子声称曾在哈尔滨汽车修理厂做过喷漆工,因为女朋友家在大庆,所以想在大庆找一份喷漆工的工作。

  “那就来试试吧。”经过交谈,该男子取得了修理厂老板的信任,同意试用。生意忙起来时,工人们都低头工作,老板就让男子熟悉一下修理厂的环境,谁都没有在意他做了什么。

  “经过视频追踪,我们发现该男子打了一辆出租车在萨尔图区一家旅店附近下了车。”侦查员判断男子很可能就住在旅店内,于是对附近旅店进行了拉网式搜查,4月20日上午,侦查员在一家旅店内将嫌疑人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