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在我市一家宾馆溜门盗窃被抓

  犯罪嫌疑人被查出“黑案底”

  近日,东安公安分局接到辖区一家宾馆报警称,一宾馆夜间被人盗走6000元钱。接到报警后,刑事技术大队、刑侦五队及研判中心迅速赶赴现场,对现场进行勘察,并立即调取宾馆监控录像。

  经现场走访及视频调取,确定犯罪嫌疑人为一名青年男子,其作案时间为8月2日清晨4时1分至4时13分。研判中心顺线追踪,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后打车往安达方向逃窜。随后,刑侦五队侦查员立即联系出租车司机。

  调查得知,嫌疑人在进入安达市区后,换乘安达本地的出租车。由于视频资源中断,无法继续追踪犯罪嫌疑人的行踪。

  民警通过逆向视频追踪发现嫌疑人案发前从高新区一网吧出来,获此线索后,研判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前往该网吧,发现犯罪嫌疑人于8月1日20时40分至8月2日3时许在该网吧上网。

  经查,犯罪嫌疑人是使用该网吧公卡登记上网。获此线索后,研判中心将此情况通过每日视频会商会议,上报市公安局相关部门。最终,警方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宋某,肇东人。

  民警进一步研判,发现该人在今年7月14日,因同类手段盗窃被绥化市公安局北林分局网上通缉。民警大量工作,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此时在哈尔滨市。

  随即,东安公安分局刑侦五队抓捕民警前往哈市开展工作,并在哈尔滨一个日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宋某抓获。

  经初审,犯罪嫌疑人宋某交代盗窃案件5起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大庆晚报记者 刘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