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原标题:谎称能承包出租车!齐市一“的姐”骗 20 名的哥 50 多万

  新晚报记者 孙莹

  自称曾开过出租,家人还是 “ 运管处 ” 的,20多名的哥就这样上了王贵兰的当,共计被骗50余万元。近日,王贵兰投案自首。

  吴师傅是一名替班出租车司机,一直想承包一辆自己的出租车。2017年10月,他听说有个 “ 大能人 ” 王贵兰手里有出租车,吴师傅怀着试试看的想法和对方取得了联系。王贵兰是个中年女子,她说手里有车,但要交预付款2.2万元好处费,吴师傅和妻子商量后决定委托王贵兰替他办理包出租车的事。王贵兰打包票说,如果办不下来出租车标,就全额退款。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于是,吴师傅开始了漫长的等待。王贵兰有时接电话,有时不接,接听了也说自己在外地,保证一定能帮吴师傅办来出租车。后来,王贵兰告诉吴师傅别人找她办这事都收 2.5 万好处费。于是,吴师傅又给了王贵兰 2 千元。此后,王贵兰便没了音讯,手机也联系不上了。吴师傅慌了,向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龙沙分局报了案。

  龙沙分局刑侦一大队经过调查发现,像吴师傅一样被骗的还有多名出租车司机。他们交了 1 万至 4 万不等的好处费求王贵兰帮他们承包出租车。原来,王贵兰之前曾是一名的姐,她跟的哥们说,她有亲属在市政府和运管处工作,能承包到出租车,出租车司机们对王贵兰所说深信不疑。

  去年 12 月中旬,王贵兰迫于压力向龙沙警方投案自首。41 岁的王贵兰交代,她欠了很多外债,为了还钱就诈骗了 20 余名出租车司机,以自己能承包车为由诈骗了 50 万元。目前,王贵兰已被龙沙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