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异地违章咋处理,假期检车该去哪 

  年前检车违章等“车事”要弄明白

  春节眼瞅就到了,自驾出游,别忘查询车辆违章情况。异地违章,哪些可回本地处理,哪些能够代缴,假期检车去哪里,检车时注意啥,有关爱车的事儿,有车一族都要看。

  自驾出游,容易迷路,更容易违章。如果是现场开罚单,只能在违章当地处理,要带着身份证、驾驶者的行驶证等及时处理。

  如果忘了,没有及时处理,日后只能返回事故发生地处理。如在异地违章,被电子眼抓拍到,可先在网上查询违章信息,确定违章的办理程序。

  简易程序是指罚款200元以下(含200元)的交通违法行为,这样的违章可以回到本地再处理。一般程序是指包括罚款200元以上、暂扣驾驶证、吊销驾驶证、无证驾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要在违章当地处理。

  春节假期,想要检车,2月19日去检测一站,位于让胡路庆虹桥新修北口下桥,上北一快速路左转弯走辅路,前走500米,右转走到站里;2月20日到检测三站,位于乘风庄新玛特南行1.5公里,路边右侧。

  年检超期,当前取消罚款200元,扣三分处理;保险单丢失,可到保险公司调出保单底联,复印后扣上保险公司公章即可;检车时,有违章可以先检车,违章消除后再领取“年检贴”。想检测“气瓶”,可到油田气瓶检测中心检车,位于东城停车厂斜对面。检测时,气罐要是空的。

  交警支队的交通违法业务处理大厅和交通违法处理龙凤分中心,每周六9时至11时30分,正常办理非现场简易交通违法处理业务;交警支队车管所业务大厅每周六9时至11时30分,正常办理补、换机动车驾驶证和行驶证及领取车辆年检贴业务。

  大庆晚报记者 张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