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庆到牡丹江新增7座客车

  客车为高端商务车,长途汽车总站始发,经停公路客运枢纽站,票价200元,全程比大客车少用时40分钟

  大庆网讯(大庆晚报记者 韩冰 李慧呈)2月28日,晚报记者从长途汽车总站获悉,大庆到牡丹江(往返)长途班线,从即日起,除了保留部分正常运营的大客外,正式新增7座高端商务客车。据悉,这也是目前全市多条长途客运线路中唯一投用高端商务客车的线路。

  晚报记者获悉,近年来,随着公共交通工具的多样化,尤其是私家车的逐年增多,包括大庆-牡丹江方向的各长途线路客流都受到较大影响,客运量减少,如果继续全部采用大客运营,资源浪费、成本过高。因此,经过相关部门的论证研究后,在大庆往返牡丹江的线路上减少一定量的大客,新增7座的小型商务客车。小型商务客车的投用,不仅很好地缓解了大客运营带来的资源浪费、成本过高等多个问题,还符合当前客流实际情况,极大程度地提高了舒适度、安全性。

  据介绍,这种7座商务客车不仅配备了安全窗口,还配备了比大型客车更为先进的刹车系统。就速度而言,原有的大客车从大庆跑到牡丹江需要6个小时,而旅客乘坐新上的小型7座商务客车大概需要5小时20分钟。

  不过,相关负责人告诉晚报记者,客车的舒适度、安全性提高了,可从运营成本上考虑,大庆到牡丹江的大客票价依旧为120元,7座商务车票价为200元。同时,他还告诉晚报记者,上述线路的运营车辆变为了大客+小型商务车“模式”后,本着节约成本、提升效能的原则,在实际运营过程中会采取“今天发大客,明天发小型商务车”的方式为广大旅客提供服务。然而,不管是大客还是小型商务车,运行线路依旧是从大庆长途汽车总站始发,中间经停大庆公路客运枢纽站,再原路前往牡丹江,往返线路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