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青冈县举办了2018年“呼唤爱”关爱孤困、留守儿童慈善募捐暨青冈县庆“六一”文艺演出。

  演出现场,孩子们个个斗志昂扬,纷纷亮出“绝技”,天真的童心、整齐的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开场舞蹈《天天长大》展示了孩子们特有的精气神;主题讲述《呼唤》,以记者的视角,讲述出所听到、看到留守儿童渴望父母、亲人关爱的心声,使全场观众不时闪出泪花;特殊学校孩子们表演的手语合唱《感恩的心》更是展示了为了心中的梦不懈追求的精神;舞蹈节目《等待》、《梦中的额吉》展现了亲情的伟大。精彩的文艺表演,充分的显现了孩子们天真活泼的一面,受到了现场观众的喜爱,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演出前,县领导们还在爱心签名墙上进行了签名。节目现场还设置了爱心二维码,观众们可以通过手机扫码的形式进行爱心捐助。

  据了解,为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心关爱孤困、留守儿童,青冈县制定下发了《青冈县关爱保护孤困儿童、留守儿童工作实施办法》,制作了公益广告,在全县范围内发放关爱孤困、留守儿童致社会各界倡议书5万余份,并在“青冈新闻”、“青冈发布”等微信公众号进行刊发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目前,孤儿已与包扶责任人完成对接,共有24个知名企业和爱心团队为青冈县“关爱保护孤困、留守儿童专项基金”捐赠爱心善款21.5万元。(段洪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