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庆网

  原标题:截至2018年8月末,我市机动车险保费收入累计达10.4亿元

  市民为爱车买保险“不手软”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近年来,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保险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为自己的财产买份保险。记者从大庆市保险协会获悉,截至2018年8月末,大庆市财险公司保费累计收入为134939.57万元,其中:机动车险保费104334.46万元。

  孙庆刚买了一辆别克GL8,20多万元。“新车,保险买的就全一些,一年下来仅商业险就花了8000多元。”

  记者发现,买车后,车主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为爱车买保险。随着车险市场的发展,如今的车辆保险已是品种繁多,看得人眼花缭乱。“好不容易买了辆新车,总要好好保护。”车主的心态大多如此,于是在为爱车买保险时也毫不手软。

  据了解,截至8月末,商业车险保费66838.97万元,交强险保费37495.48万元。

  不过,相比对车辆的保护,不少车主对自己本身以及乘客的人身保障就显得薄弱许多。我们知道,通常在选购车险时,可选择车上人员责任保险和乘客座位责任保险。但是很多人,只给车买了保险,却未对车上的人进行保险。

  近日,记者走访中国人寿、平安保险等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目前市民对财产险的重视程度明显提高,相关咨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0%,咨询的主要问题集中在费用、保险范围、出险后如何赔付等方面。

  据了解,财产保险包括种类很多,除了车险外,家财险和企财险也包含在其中。

  大庆日报记者 杨滨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