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牡电气化改造收尾工程雪中复工,预计年内完工

  来源:ZAKER 哈尔滨 杨景霜 记者 节永志 / 文 杨景霜 / 摄

  21日清晨,漫天飞雪中,滨绥线K22立交桥工地在进行紧张的钢筋笼绑扎和钢筋弯曲加工等作业。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哈牡电气化改造工程一标段收尾工程复工序幕由此拉开。

  哈牡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去年 12 月正式开通运营,由此结束了百年滨绥铁路使用内燃机车牵引的历史。工程主线路投用后,还剩余一些附属工程没有做完,随着春季的到来,这些附属工程也开始复工。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负责承建的哈牡电气化改造工程一标段跨线孔施工目前基本完成,还剩余桥梁引桥、引道等附属工程,预计年内全部完工。为保证工期,该项目部抢前抓早、加大人财物力量投入,迅速进入复工状态。

  21 日清晨,初春的漫天飞雪将施工现场装点得银装素裹,室外气温也伴随飘洒的雪花降至 -9 ℃。只见现场 40 多名施工人员迎风斗雪,棉大衣、棉手套全副武装。他们有的弯曲加工钢筋,有的在倒运钢材、绑扎钢筋笼,还有的在清扫积雪、调试机具等,各工种间配合默契,你追我赶浴 “ 雪 ” 奋战。

  “ 为了抢抓工期,风雪天也不能停歇,早晨 4 点多我们全部到岗,提前为 K22 立交桥小里程引道的 105 米扶壁式挡土墙施工加工钢材,争取一个月内完成该桥主体工程没有问题 ” 施工队队长孙洪顺信心十足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