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不让见网友小伙赌气深夜离家,用导航暴走 4 小时迷路了……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王铁军

  18岁小伙一心想要见网友,怎奈舅舅管得严就是不准,一气之下他离家出走,用手机导航徒步4个小时到凌晨两点,结果自己被“ 导 ”丢了,只好拨打110进行求助。

  近日,垦区牡丹江公安局及时出警救助了一名因 “ 暴走 ” 体力不支的迷路青年。该小伙家住在哈尔滨,前几天他到虎林探望舅舅,并想 “ 顺道 ” 去八五四农场见下网上认识的朋友。没想到舅舅对此事极力反对,二人发生争吵,心情郁闷的他一赌气,当晚选择离家出走。

  小伙出门时没有带现金,打不到车,只好使用手机导航软件,徒步朝网友家的方向走。就这样,从虎林到八五四农场,走了 4 个小时也没走到目的地,小伙又累又饿,实在走不动了。

  更可怕的是,自己处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地儿的地方,四周漆黑一片,身体因寒冷不停打颤,赶紧拨打了 110 报警电话求助。八五四派出所值班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找到了在路边的被困青年。

  面对民警询问,他仍有些抵触情绪,先称是要到农场找亲戚,最后才说出实情,因对舅舅的责备不满而离家出走。民警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小伙的舅舅急匆匆地打出租赶到派出所将其带回家。

  民警提醒家长:关于青少年离家出走的问题,家长应该未雨绸缪。处于青春期的孩子们大都比较叛逆,心理承受能力较弱,尤其是对学业、对家庭、对社会、对自己的未来都是迷茫的,家长如果引导不好,不仅会导致更多的家庭矛盾,还会让孩子走弯路,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面对身处青春期的孩子,家长要尊重孩子的意愿,多听听孩子的意见,了解孩子内心深处的真正需求,学会用恰当的方式去关爱孩子,引导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