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40年栉风沐雨,40年奋进求索,在中国改革开放这段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中,他们是亲历者,他们是见证者,他们的故事,是40年历史光阴中精彩而平凡的一段段剪影。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 际,微博、新浪网、新浪地方站联合策划“百城致敬40年”系列活动,通过人物视角,全面深入宏观多维度地展现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成就和变迁。

  本期嘉宾:王曼丽,女,45岁,黑龙江省滑冰训练中心副主任。牡丹江市人,曾是中国女子速度滑冰队运动员。2003年至2006年间,王曼丽几乎收获了所有速滑世界杯女子500米金牌,并连续两届获得世锦赛500米金牌,2006年在都灵冬奥会上她又收获一枚宝贵的银牌。在24年的运动生涯中,王曼丽共获得了22个世界冠军。2004年,31岁的王曼丽在世界杯总决赛上还赢得了一双以白金为鞋身、黄金为冰刀的金鞋,这是国际滑联为速滑世界杯总冠军设立的最高荣誉——“金冰刀”,这也是继叶乔波之后我国速滑选手第二次获此殊荣。回忆起自己当年训练的场景,王曼丽说,每天清晨4点多就要去公园的露天场地训练,条件非常艰苦。但是现在,都是室内的冰场,刮风下雨都不影响,这都要感谢改革开放,经济发展了,国家对体育事业的投入也越来越多,运动员训练的环境也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