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哈尔滨市迎来了新一轮降雪和大风降温天气。逐渐被寒冬笼罩的哈尔滨,万物凋零却不见萧瑟,反而有一种银装素裹的静美。松花江畔,一座由冰雪筑造的梦幻之城——第二十三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正在建设,过不了多久,便会为静美的北国冰城增添一抹亮色。

  与往届相比,今年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建造规模达28.5万平方米,冰雪景观增加到了65个,为游客建造一座美轮美奂的梦幻冰雪王国。建成后的园区艺术观赏性和视觉震撼性更为出众。

  1999年,为迎接千禧年庆典系列活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在松花江畔诞生,已陪伴冰城走过了22个年头。作为哈尔滨的冰雪名片,20多年来,冰雪大世界向世界展现了哈尔滨的雪文化和冰雪魅力,也成为了世界人民了解冰城的窗口。

  今年,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迎来了23周岁生日,恰逢即将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这是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第二次与奥运结缘。早在2007年,第九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就以“冰雪世界,奥运梦想”为主题,用梦幻般的冰雪景观诠释“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奥运口号。

  以喜迎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第二十三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围绕“冬奥之光 闪耀世界”的主题,以冬奥文化为核心,以冰雪为载体,打造一座集观赏、游乐以及传播冬奥知识于一身的冬奥主题冰雪乐园。

  风雪和寒潮可以降低城市的温度,却不能冷却冰雪大世界基建人的建设热情。今冬,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将以全新的面貌亮相,期待广大游客前来亲身发现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