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每一位热爱家乡的人:

  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山舞银蛇,原驰蜡象……如果有一座城市最能代表北国风光,那无疑就是哈尔滨!毕竟,敢叫“冰城”的地方,全国独此一家。

  是的,这里是戏雪的胜地,这里是冰灯的故乡!那漫天飞花萦绕的索菲亚,是无数人魂牵梦绕的地方……对哈尔滨来说,冰雪就是她的灵魂,对于不少人来说,这里就是冰雪游的终极梦想。

  然而,2021即将尾声,哈尔滨的路几番波折让人忧心忡忡,暖冬中一场不期而至的雨,更是浇凉不少人对“冬游”热切的盼望。一瞬间,这座城市的冬季,似乎失去了它应有色彩……哈尔滨本不该如此!

  提到家乡,总有些令自己骄傲,令外地人向往的所在:如北京的故宫、桂林的山水、  重庆的火锅、三亚的海浪……而哈尔滨的骄傲,就是冰雪 !

  早在1963年,哈尔滨就创办第一届冰灯游园会,正式拉开了中国冰雪旅游的序幕。伴随工具技术革新,冰雕雪塑在规模、样式、灯光上不断突破,哈尔滨冰雪之美扬名全国。此后,随着国际冰雪节大幕的开启,冰城之名蜚声海外!哈尔滨成了集冰灯雪景、冰雪竞技、餐饮娱乐为一体,名副其实的“冰上王国”。

  “哈尔滨冰雪游今年还做不做?”“因为疫情,哈尔滨冬季旅游还行不行……”今年,面对困难的形势,网络上议论纷纷之时,冰城各行各业,终于发声了!

  我们哈尔滨冰雪旅游一定会做!大家不约而同说:年轻的松花江冰雪嘉年华,等你!全新的哈尔滨极地公园,等你!盛开22年的中国雪乡,等你!绽放23年的冰雪大世界,等你!历经34年的太阳岛雪博会,等你!走过42年的亚布力滑雪场,等你!传承59年的冰灯游园会,也在等你!超过100年历史的中央大街依然在等你!最后,那早已名扬四海、持续时间世界第一的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更是盛情邀请你!邀请全市、全省、全国的游客赴一场“不见不散”的冰雪之约!

  我们绝不向困难妥协!我们更将做的精彩!如果说抗疫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那复苏就是另一场艰苦卓绝的“战争”,这场“战争”需要各行各业,需要每一位哈尔滨人的助力!

  今天,我们想邀你发起一次“倡议”,这场“倡议”源自冰雪,实则关乎整个冰城!如果您是一位老师,请多向学生讲述下,哈尔滨悠久的冰雪史;如果您是一位的哥,请多跟游客唠一唠,去哪里打卡最带劲儿如果您是一位媒体人,请多拍下家乡冰雪之美,借网络传遍四方;如果您是一位餐饮人,请多跟游客们说上一句,哈尔滨欢迎您来;如果您是一位热心市民,请多把哈尔滨的冰灯雪景晒一晒,会有更多朋友爱上冰城……

  一座城市旅游的振兴,光靠从业者的砥砺前行是远远不够的!此刻的家乡,此刻的哈尔滨,需要每一个热爱这座城市的人,“慷慨上阵,共同发声”!欢迎全哈尔滨市的冰雪旅游企业、冰雪文化产业、冰雪从业者及爱好者加入我们。有你助力,哈尔滨的冰雪游必将再放华彩!感谢大家,撑起了哈尔滨人骨子里的骄傲!

  我们始终坚信:燃情冰雪,破茧成蝶。冰城无畏,战至终章!

  “冬qu冰城·邀您赴约” 倡议发声活动参与单位:

  市国有企业集团:哈尔滨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太阳岛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景区: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松花江冰雪嘉年华、哈尔滨极地公园、索菲亚音乐厅、松花江观光索道、老会堂音乐厅、玉泉国际狩猎场、雪乡、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黑龙江东北虎林园、伏尔加庄园等;

  商户:中央大街商会、马迭尔宾馆、马迭尔西餐厅、马迭尔冷饮厅、马迭尔精酿啤酒屋、老俄侨私房菜、松浦1918西餐厅等;

  媒体:哈尔滨文旅传媒、泰克斯传媒、极光新闻、哈尔滨广播电视台、哈尔滨日报、新闻夜航、生活报、东北网、快手黑龙江创新发展中心、抖音、新浪、网易、搜狐、腾讯区域发展部·黑龙江等;

  营销平台:美团、携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