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场今天投用,冰壶、冰尜、冰爬犁等冰上项目也将向游客开放

  新年伊始,位于兆麟公园的冰灯游园会迎来客流小高峰。傍晚到停止售票前,公园售票窗口买票的人都得排队,高峰时队伍排出七八十米长。昨天,兆麟公园迎来1万多名游客前来观赏冰灯,其中1000多人是外地游客。今天,公园内的冰场预计投用,冰壶、冰尜、冰爬犁等冰上项目也将向游客开放。

  昨天,北京游客李悦将来哈第一个赏冰玩雪的地点定在了兆麟公园。晚上6点,她和男朋友在中央大街吃完饭直奔兆麟公园南门买票,令她没想到的是,购票队伍从售票口一直排到兆麟公园南门出口,足有七八十米长。她说,听说今年的兆麟公园冰灯很火,这算是亲身感受到了。一进公园,李悦就被精雕细刻的百余组精致冰雕震撼了。虽然北京也有冰雕,但是她还是头一次看到如此精致、如此之多的冰雕群。

  娱乐项目大滑梯、冰上小火车等昨晚也都排了不少人,有些甚至玩了几次还嫌不过瘾。要说打冰滑梯,哈尔滨人绝对专业,准备了各种设备,很多家长都是拎着塑料雪橇与孩子们一起逛公园,平时这些小朋友都是打滑梯的爱好者。

  与巡园的玩偶互动,在冰景前留影,欢声笑语此起彼伏的兆麟公园上演了一场冰雪“大趴”。市城管局冰博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鸳鸯湖里的冰雪娱乐项目正在加紧施工,预计今明两天,五六项娱乐项目将投用运行。届时,兆麟公园将是城区内最近的赏冰灯、玩冰雪、品冰雪文化的多元化冰雪乐园。

  (作者: 张立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