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飞三亚航班上女子试图打开舱门 父母称其患抑郁症

  新京报快讯(记者林斐然 实习生陈正)1月4日下午,在由湖南长沙飞往海南三亚的航班JD5180飞行途中,一名女子企图打开飞机舱门,后被机组人员控制。4日晚,新京报记者从三亚警方获悉,该女子父母称其半年前查出患有抑郁症。目前,警方已控制该女子,正在核实其是否患有抑郁症。

  起飞1小时后女子试图开舱门

  4日下午,微博认证为中国民航空中交通管制员的网友@@RogerStandy称,首都航空JD5180飞机上有乘客在飞行过程中企图开客舱门,被机组控制后,又扬言要自杀。与其同行的2名乘客,与机组人员发生肢体冲突,3人都被机组控制,机场公安已经准备就绪。

  首都航空一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证实,JD5180航班于中午12时许起飞,从长沙飞往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起飞后一个小时左右,有女乘客企图拉动飞机左侧舱门,机组人员及时制止了这一行为。飞机于下午2时许提前着陆,三亚机场警方已将涉事女乘客带走调查,并做了笔录,其动机需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

  据航空软件信息显示,JD5180航班机型为空客A320,飞机编号为B8072,于4日12时5分从长沙黄花机场起飞,于下午2时11分提前9分钟抵达三亚凤凰机场。

  女子父母称其半年前查出抑郁症

  据三亚警方4日晚间消息,4日13时50分,三亚市公安局凤凰机场分局指挥中心接到凤凰机场报警称:首都航空JD5180长沙飞往三亚的航班上有一名旅客在飞行中企图打开飞机舱门,已被机组人员控制,该航班预计13时55分落地,请求地面警方协助。

  随后,凤凰机场分局立即组织警力赶往停机位,14时11分,JD5180航班落地停稳,警方立即将嫌疑人带到机场派出所展开调查。

  经调查,航班起飞约1小时后,坐在6D座位的女乘客彭某卉突然起身冲向前舱L1门(即旅客上下飞机的门),伸手去拉操作手柄,试图打开该门,安全员发现后立即将其制止。随后,与彭某卉同行的2名乘客赶到,自称是其父母,不让安全员触碰彭某卉。最终,为确保飞行安全,在机长的要求下,安全员给彭某卉戴上了手铐。

  据悉,彭某卉的父母表示,女儿半年前查出患有抑郁症,正在治疗,并出示了随身带的药品。凤凰机场警方称,正在核实彭某卉是否患有抑郁症,案件将依法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