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实施新征地区片综合地表哈市实施新征地区片综合地表

  记者昨天从市政府法制办获悉,从今年1月1日起,哈尔滨市实施新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费用单独计算,纳入征地补偿成本。

  根据《黑龙江省征地区片综合地价实施办法》规定,哈市实施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自今年1月1日起,本市行政区域内征收集体土地的补偿标准,按照本公告公布的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执行(具体标准详见附图附表)。

  今年1月1日前报批征收集体土地,已经国务院和省政府批准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的,按照批准的征收方案中确定的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执行;未经批准的,按照新公布的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执行。

  青苗补偿标准按照耕地每平方米8元计算。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费用单独计算,纳入征地补偿成本。征收国有农用地的补偿标准,可以参照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执行。

  2011年2月9日市人民政府发布的《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实施哈尔滨市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的公告》(哈政发法字〔2011〕3号)自2015年12月31日起废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