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警方破获盗窃银行卡信息制作复制卡异地盗刷存款案件哈市警方破获盗窃银行卡信息制作复制卡异地盗刷存款案件

  银行卡明明就在自己手里,可卡里的钱却被他人盗取。日前,哈市警方破获我省首例利用假PO S机盗窃他人银行卡信息制作复制卡、异地盗刷存款的案件。同时,在公安部统一指挥协调下,联合各省公安机关一并端掉涉嫌制造、销售假PO S机的团伙。

  卡在手里钱却没了哈市警方辗转多地成功破案

  2015年1月25日零时许,哈市市民张女士突然接到多条手机短信,她存在银行卡里的75000元被人分8次取走,这让张女士发懵,明明银行卡就在自己的手里,可钱怎么会被他人取走。第二天,张女士来到银行,经过确认钱被他人盗取后,向民安派出所报了案。

  接案后,哈市道里公安分局成立了专案组,全力展开侦查工作。侦查员调取银行的交易明细,发现犯罪嫌疑人是利用复制卡在河北省唐山市某ATM机上将钱取走。在侦查过程中,还发现了多起受害人没有丢失银行卡和泄露密码的情况下,银行卡里现金被他人取走的情况。

  侦查员立即前往唐山市展开侦查,将涉案嫌疑人锁定为两人,在作案时两人都带有假发、口罩等伪装物,无法准确判断他们的体貌特征。通过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还曾经去北京、天津、唐山的滦县、秦皇岛、承德等地多次查询余额和取款。侦查员获取了大量证据,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张某、胡某。

  2015年4月23日,侦查员在绥化市中直路附近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另一组侦查员在哈市道里区安红街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抓获,并当场缴获复制银行卡工具一套,250张复制好的银行卡以及上千张未复制的银行卡,还在卡里发现未被取走的近千万元存款。经审讯,专案组又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郭某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