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共征集提案696件,经审查立案540件,并案提案72件,这些提案已由承办单位全部办复。其中,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356件,占65.93%。

  围绕《关于加快推进我市“公交都市建设”的建议案》,60名政协委员自选乘车线路,体验了解我市公交车运行状况,提出意见、建议42条。

  针对于志平委员《关注“新常态”和“东丝路带”战略下人才的聚集和培养》的提案,市人社局会同相关部门,确定《哈尔滨市重点企业名册》,组织2015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与北京“985”、“211”院校毕业生成功对接。

  针对冯伟、孙宇、李博、芦莹、王啸枫、王森、赵鹏飞、韩红等委员关于“依法重点治乱,确保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的建议,市食药监局开展了“保护舌尖上的安全”综合整治行动,累计出动车辆5782台次,执法人员21059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6989家。

  市“三沟一河”治理指挥部高度重视张少玉委员“关于马家沟综合治理”的建议,重点实施了马家沟主城区段景观河道改造及污水管线续建工程,新建两岸慢行道路6.5公里,新建休闲广场2.7万平方米,新增绿化面积6.6万平方米,每天注入清水9万吨。

  韩学君委员《关于中共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可委托民主党派就有关问题考察调研的建议》,市委统战部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每年提供调研课题20个左右,并将调研成果以《调研报告》等形式,直送市领导及有关部门工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