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董元涵)17日是腊八节,俗话说:“腊七腊八冻掉下巴。”这两天的天气真是要“冻死人”的节奏,据哈市气象台统计:17日的最低气温跌至三九以来的 最低,达到-31℃,近几年冬天最冷的一天,能与之相对比的还有2014年12月18日最低气温-29. 6℃。回顾下历年1月中旬平均温度:2013年为-22.9℃;2014年为-22. 2℃;2015年为-15.8℃;2016年为-20. 6℃。

天气不仅冷,降雪也来凑热闹。据黑龙江省气象局发布大雪预报:受地面低压影响,预计18至19日我省东部有一次较大降雪过程。本周一、周二哈市受高空强冷 空气和地面低压系统的共同影响产生降雪,雪主要在分布在东部县(市)中雪,过程雪量可达5-10毫米;其他区县市为阵雪或小雪,过程雪量1-5毫米。降雪 期间有4-5级偏北风,气温持续偏低,白天最高气温仅为-17℃~-19℃。周三开始,降雪离开,但气温却降了下来,最低达到-31℃。建议市民们增添衣 物,注意防寒保暖。哈市未来6天天气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