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连做20台手术后就地睡着医生连做20台手术后就地睡着

  中青在线哈尔滨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吕博雄)近日,在微信朋友圈,一张医护人员穿着手术服在手术台边席地而睡的照片被大量转发。照片中,这名医护人员身着手术服,带着口罩和白手套,席地而坐,双手交叉胸前,头斜向一侧,看似已经睡着。据中国青年报记者了解,照片中的医护人员是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徐万海,据其所在科室的护士介绍,照片中的徐万海周末连续加班24小时,为患者做了20余台手术,在做完最后一台手术后,累得筋疲力尽的徐万海直接在手术台旁睡着了。当时手术室的护士拍下这一场景,并传到网上。很多网友赞其是“最美睡姿”。

  据徐万海的同科室医生介绍,周末加班为患者做手术已经是徐万海的工作常态,最近又临近春节,排队等候手术的患者大增,患者们也都想早点手术,好回家过春节,所以徐万海的工作量激增。

  据了解,徐万海是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青年委员,曾荣获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在SCI及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近2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