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13日讯(仇建周彤记者狄婕)记者从省机场集团获悉,2月7日至13日春节期间,哈尔滨机场共起降航班2533架次,运送旅客33.9万余人次,同比分别增长7.2%和4.6%,均创历史新高。

  从大年初一到初三,哈尔滨机场日进旅客2万余人次。随着春节黄金周的结束,12日起,哈尔滨机场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当日进出港旅客达到5.1万人次。据哈尔滨机场工作人员介绍,从哈尔滨飞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成都、重庆、西安、厦门、长沙、昆明、济南、武汉、青岛、烟台等城市的航班几乎班班爆满。

  尽管近几日哈尔滨机场每天加班40余班次,而且国航、东航、海航也纷纷调整运力,临时调配A330大型客机投放哈尔滨机场运营,然而由于今年探亲流、旅游流和学生流高度叠加,哈尔滨出港机票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民航哈尔滨售票处销售系统显示,目前从哈尔滨飞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昆明、杭州、烟台、青岛、济南等大多数城市的机票异常紧俏,需提前预订。预计这一高峰将持续到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