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在校园门前疏导交通交警在校园门前疏导交通

  开学首日,哈市交警部门在早晚高峰及中午放学期间重点加强了对主干街路及校园周边区域交通秩序的管控。因车流量增加,文昌桥、中山路、安发桥等跨区主干道长时处于饱和状态,部分学校门前乱停车,造成车行不畅,对此,交警部门全力疏导,确保通行有序、安全。

  昨天,各校园门前早高峰从6时50分就已开始,交警部门提前在各重点校区周边增设大量警力,规范门前停车,所有巡逻车不间断开展往返巡逻,及时排查各类致堵因素。交警提示广大驾驶人尽量采取错时出行,接送学生车辆应提前规划合理路线,尽量绕行易堵路段。

  6时30分,道里区经纬校门前,10名交警集中对经纬五道街上“双排停车”进行劝离,并引导车辆选择在北安街等远端停放,该校门前交通秩序良好。10时50分,南岗区花园校周边部分车辆在花园街禁停区域停放,交警上前取缔,因有车辆占道不听劝阻,导致果戈里大街车流长时间不畅。交警提示送学车应“即停即走”,接孩子应尽量选择远端停车,切勿在车行道上让孩子临时下车。

  下周起,交警部门将采取现场处罚与移动抓拍,对校园周边“车乱停”一律上限处罚。

  开学季出行提示

  学校、家长应加强对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督导其走斑马线过街,不要发生闯红灯、与车辆争抢、上车行道上玩耍,以及当“低头族”等情况。

  为孩子选乘送子车的,应选择正规送子车公司或校车,不要乘坐“黑车”、超载车及改装车、拼装车等。

  驾驶人行经校园周边时要减速慢行,注意避让,尤其要留心汽车盲区,防止学生突然蹿出。

  (稿源: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作者: 吴凡 记者 王铁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