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推进会上获悉,香坊区在向阳镇打造了占地1100亩的东北最大薰衣草庄园,市民今夏起就可进园赏花。

  薰衣草庄园是香坊区东方红农场农业社区项目一期工程。庄园位于向阳镇,占地面积1100亩,花园内共种植薰衣草100万株,薰衣草苗是从新疆空 运而来的。据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薰衣草品种适合在寒地生长,每年入冬后在薰衣草外喷一层防冻液即可越冬,来年即可继续生长开花。其花期在6月下旬,可 以一直欣赏到8月,若夏天温度高,薰衣草还会再开一季,可以一直持续到10月份。该园区薰衣草除了供游人观赏外,还将作为科研项目,利用其花和茎提炼精油 带来更长链的经济效益。

  据介绍,该花园内除了百万株薰衣草外,还有百合、月季、玫瑰等50余种花卉,共计400万株,盛夏时节将形成大型花海,蔚为壮观,成为坐落于哈 市郊区的另一个“植物园”。据悉,目前园区票价仍在制定当中。而整体上,东方红农场农业社区还将打造温泉、度假等休闲项目,成为我市农业休闲旅游的重点项 目。

  另悉,道里区也将打造松花江、运粮河、长岭湖休闲观光农业,投资3亿元在群力外滩打造花卉科研交易综合体。同时,该区拟在新发镇(老机场路)附近建设70万平方米的蔬菜集散地,缓解该区域地产菜经营无序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