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是干啥的?

“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是干啥的?“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是干啥的?

  百度对“空间环境地面模拟器”的介绍是:用于试验航天器耐真空、冷黑、太阳辐射、磁场和承受高能粒子辐射、太阳风和微流星体等的能力。空间环境模拟器技术复杂,研制费用颇巨,但为了提高航天器的可靠性,自60年代以来各国已建造了数千台不同类型的空间环境模拟器。由于技术上的原因,一台空间环境模拟器只能模拟一种或数种环境。现代最大的空间环境模拟器直径达20米、高37米,可把整个“阿波罗”号飞船放进去试验。美国、日本、苏联都建有类似的大型空间环境模拟器。中国于1964年建成第一批空间环境模拟器,1976年建成大型的KM-4空间环境模拟器,可供中国的应用卫星进行空间环境模拟试验。

  小编用自己的话给你大概地翻译一下:太空是什么环境,这个装置就能在地面造出一个相似的环境。科学家可以把宇宙飞船等要放在太空当中的设备,放在这个“模拟器”里面进行检测;种子也不用非得带到太空才能实验,这里也能实验。宇航员呢?各种太空操作更保险了呗。

太空舱里太空舱里

  哈尔滨这个“空间站”特别重要在哪儿?

哈尔滨这个“空间站”特别重要在哪儿?哈尔滨这个“空间站”特别重要在哪儿?

  据中国航天专家介绍:目前,空间环境严重影响我国航天器安全、航天员健康和空间资源利用,是制约我国航天发展的瓶颈问题之一,尤其是复杂的多因素空间环境对人类空间活动相关物质的综合影响的机制和规律尚不清楚。哈尔滨的这个项目将使中国具备国际一流的空间环境影响综合模拟试验条件能力,为我国空间科技发展提供支撑。

  哈尔滨“模拟空间站”建在哪儿,啥样?

江北的科技创城江北的科技创城

  地点在江北的科技创城。

  这个“模拟空间站”总投资超过20亿元,其中国家支持15.1515亿元,计划建设周期约5年。占地面积相当于50个足球场大小,约为36.15万平方米

  现在咱们真可以理直气壮地说那句话了:

  哈尔滨,你这是要上天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