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哈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我省将出台《黑龙江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和《黑龙江省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

  据了解,学业水平考试将分等级性考试和合格性考试,等级性考试从“政史地理化生”6门中任选3门,高考前结束考试,招考部门将根据考试人数、科目难易度打分,计入高考总成绩。

哈市主城区12所试点学校哈市主城区12所试点学校

  67所试点高中启动改革

  省教育厅基教二处处长李君明告诉记者,省教育厅成立了黑龙江省深化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领导小组,2014年对上海、浙江两省市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情况进行了专项调研考察。

  2015年7月中旬,基教二处在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修改形成了两部《实施办法》(初稿),提交教育部审查。

  今年4月,教育部下发《关于同意山西等15个省(区、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备案的通知》,我省两个高考综合改革配套方案正式生效。

  据介绍,为了完善高考改革方案,2015年我省确认省级普通高中探索高考综合改革实践路径学校42所,2016年省级普通高中探索高考综合改革实践路径培育学校25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