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出行

  2日,哈市公安局、哈市交通运输局、哈尔滨海事局、哈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发布公告,为确保端午节期间行车和游人安全,8日8时起,开始对松花江沿江区域的道路交通流量进行管制。其中,沿江区域禁止机动车驶入或停放,同时松花江南北岸部分区域禁止外地号牌车辆驶入。

沿江交通管制示意图沿江交通管制示意图

  提醒

  6月8日8时至9日12时,松花江两岸(市区段)和呼兰河两岸(呼兰城区段)滩涂、湿地将禁止机动车驶入或停放。

  交通管控区域,禁止外地号牌机动车通行;管控区域内沿江两岸的公共停车场将暂停使用,友谊路、江畔路、防汛路、江湾路、滨水大道和松花江公路大桥桥下U型回转道(松北大道至冰花路)禁止机动车停放。

  交通分流管控区域内沿街单位和居民的车辆,可凭有效证件驶入驶出。往来江南江北的车辆,请从松浦大桥、阳明滩大桥绕行。

  29条公交线路调整 8日17时30分至各线路末车时段内

  1、公交2路

  由果园小区发车至通江街走向不变,临时调整经红霞街、经纬街至车辆厂文化宫终点。临时取消上游街站、通江街站、通江湿地公交换乘枢纽站。临时增设经纬八道街站。返回由车辆厂文化宫经经纬十二道街、工部街、北安街恢复原线路。临时取消通江湿地公交换乘枢纽站、防洪纪念塔(友谊路)站、科学宫站、高谊街站、东风街站。

  2、公交23路

  省电力医院终点站发车至兆麟公园站走向不变,临时调整至森林街、尚志大街至防洪纪念塔(友谊路)终点站;返回由尚志大街、石头道街恢复原线路。临时取消兆麟公园、儿童医院、防洪纪念塔(友谊路)、友谊宫、车辆厂文化宫站。

  3、公交4路

  由新一街至一面街走向不变,终点站临时设在一面街与森林街交口;临时取消防洪纪念塔(友谊路)(中央大街)站、防洪纪念塔站、通江湿地公交枢纽站;返回同上。

  4、公交348路

  由新星街公交首末站至安发桥走向不变,临时调整至安发街、安隆街至爱建新城公交首末站,临时取消安广街站、经纬校站、工程街站、通江湿地公交枢纽站;返回同上。

  5、公交112路

  由通江湿地公交换乘枢纽临时调整至工部街友谊路口终点。

  6、公交15路

  由龙柏路发车至经纬校走向不变,临时调整通江街、霞曼街、石头道街至一面街森林街交口,道里西二道街终点站临时调整至一面街森林街交口,返回不变;临时取消上游街站、道里西二道街站。

  7、公交53路

  终点站临时调整至一面街森林街交口。临时取消市一院、兆麟公园、红霞街、经纬街、买卖街、兆麟街(联升广场)、道里七道街、中央大街、上游街、经纬八道街站。

  8、公交126路

  终点临时调整至车辆厂文化宫。临时取消通江街、上游街、防洪纪念塔(友谊路)、防洪纪念塔(百盛购物广场)、中央大街、红霞街站。

  9、公交26路

  终点临时调整至友谊路一面街口。临时取消儿童医院、青年宫站。

  10、公交83路

  终点临时调整至森林街一面街口。由同济街发车至兆麟公园站走向不变,临时调整经森林街、一面街。临时取消儿童医院、道里三道街、青年宫站。

  11、道外往道里方向临时调整的公交线路有8、12、13、24、47、56、64、65、74、79、85、94、95、98、132、136、113、114、201路。

  公交线路临时经行景阳街、承德街、南马路、石头道街、西十二道街、霞曼街、通江街、大安街、经纬街路段恢复原线路运营。临时取消封闭路段内的站点,临时增设南平街、南马路、兆麟街、道里十二道街等站点。返回经行友谊路、工部街、北安街、经纬二道街、西十六道街、尚志大街、石头道街、南马路、景阳街路段。临时取消封闭路段内的站点,临时增设工程街、经纬八道街、经纬三道街、经纬街(中央大街)、哈一百、兆麟街、买卖街、南马路、南平街等站点。

  端午节做这些事将会被重罚

  公告称,端午节期间,临时管制区域内严禁摆摊设点和店外经营;

  严禁销售孔明灯、煤柈和出租帐篷;

  严禁露天烧烤,不得擅自设置露天餐饮排档、摊点,所有经批准设置的露天餐饮排档,端午节期间一律关闭;严禁燃放各类烟花爆竹;

  严禁贩卖、携带管制刀具;

  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搭乘各种公共交通工具;

  密集区域不许点燃篝火、使用液化气罐;

  松花江沿江及市区繁华区域将不举办焰火燃放、文艺演出等任何大型群众性活动。

  对损坏市政设施、践踏草坪、攀折花木、随地乱扔垃圾废弃物等违法违章行为实施上限处罚。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此外,6月8日8时至6月9日9时,松花江江南沿岸-何家沟-友谊西路、友谊路、大新街、北新街、东北新街-通港街围合区域;道里区中央大街、通江街;松北区太阳岛景区;松北区世茂大道-西至四方台大桥-松花江江北沿线-东至松浦大桥围合区域,严禁摆摊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