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6月8日讯 高考首日,一名考生母亲陪孩子乘出租车赶考,中途开车门刮倒一骑车人。的哥马永生为了让考生准时参考,将后续事情全揽了过来,不仅领伤者去看病,还将身上300元钱全都赔付给了伤者。

马永生师傅马永生师傅

  据联通出租车公司马永生师傅介绍,8时许,在和兴路他拉乘考生小赵和她妈妈赶往考点。由于路上有些堵,坐在后排的女生母亲中途突然打开了后车门,不慎将一名骑车男子刮倒在地,男子腿上出现一块淤血。母女俩当时都急得直掉眼泪,可是对方不让走。马师傅看了看表对考生母亲说:“快带孩子去考试吧,后面的事就交给我来处理。”马师傅随后对伤者说:“你报警吧,我车在这跑不了。”伤者报警后,交警赶来将马师傅相关证件留下和说明情况后,马师傅带着伤者去骨伤医院就诊。伤者看自己腿部只是皮外伤,便主动提出来买点药就行了。马师傅便拿出身上全部的300多元钱,伤者同意私了。他又拉着伤者来到交警队,在警方监督下和解。

  随后,记者联系上考生的父亲赵先生,他告诉记者,他最后辗转联系到的哥时,这位师傅表示不用感谢连名字都不肯说,还拒绝了赵先生还钱的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