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李柏峰记者石岩松)近日,记者从民航黑龙江机场公安局获悉,受哈尔滨机场扩建施工、停车位减少、机场客流逐年增加等多种因素影响,哈尔滨机场高架桥将于7月1日正式启动限时抓拍,逗留超过3分钟的车辆驾驶员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据介绍,去年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年客流吞吐量突破1400万,加之机场扩建工程全面展开,致使航站楼高架桥F2层与停车场区域内的可用行车及停车资源暂时 性缩减。另外还有不少驾驶员把高架桥F2层当作是接旅客的停车场,并在此长时间停放,一些驾驶员还存在违法停车、随意停放车辆、落客后拒不驶离等交通违法 行为,致使高架桥F2层道路通行缓慢,极易造成交通拥堵及交通事故,严重影响了机场道路通行效率以及旅客的正常出行,直接影响航班的准点运行及机场的运行 效率。

哈尔滨机场高架桥F2层将于7月1日正式启动“即停即走,限停三分钟,超时自动抓拍”的限时抓拍系统,对逗留超过3分钟的车辆进行拍摄记录,按照违反禁令标志给予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