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记者从滴滴快车召开的哈尔滨城市媒体沟通会上了解到,从2015年1月至今一年半的时间,滴滴专快车在哈尔滨约有10万名司机,总服务达1100万人次。

  根据滴滴大数据,可以看出哈尔滨人许多出行特征。数据显示,哈尔滨市民每天出行有3个高峰,分别是7时-8时、17时-18时、21时-22时。由此看出哈尔滨人比较热衷夜生活。另外,工作日晚高峰,即17时至18时期间的平均车速最低,时速只有19.1公里。

  哈尔滨人喜欢过夜生活的地方都在哪儿?滴滴大数据发现,乐松广场、凯德广场以及会展中心排名前三,防洪纪念塔、哈西万达广场紧随其后。

  滴滴出行还分享了一些有意思的专快车订单:在哈尔滨产生的里程最长订单发生在今年3月29日,从哈尔滨市天鹅购物有限公司到沈阳市,跨城距离长达452.8公里;一位80后汽车机械从业者成为哈尔滨市打车“冠军乘客”——累计打车902单。

  (稿源: 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 节永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