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7月6日讯 5日冰城酷暑不减,到当天16时,市区最高温达到30.6℃。未来三天,冰城气温还将保持“高调路线”。5日上午,哈市气象台发布高温预报:受暖脊影响,6~7日,哈市气温将继续升高,主城区及西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2~34℃,东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1~33℃。好消息是,8日,冰城将有阵雨降落,雨后市区气温有小幅回落。不过,大家享受短暂的清凉后,“烧烤模式”将“重出江湖”。

  7日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节气,冰城养生专家表示,小暑节气后,由于天气炎热,人易犯困、少精神,因此小暑养生应“心静”。专家提醒,黄瓜、番茄、苦瓜、莲藕都是小暑节气的重要食材,能清热解毒、健脾利湿。这一时节还可多吃些苦味和酸味食物,菜肴则要做得清淡爽口。

  未来三天,前期我省中南部地区受暖空气影响温度维持较高,北部地区受冷空气影响将有雷阵雨天气,后期冷空气逐渐南压,我省自北向南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

  哈市天气预报

  6日晴32℃~22℃

  7日晴转多云33℃~23℃

  8日多云有雷阵雨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