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现场事故现场

  7月19日晚上9点,香坊区红星村内中铁一局信义沟截污管线工程施工现场,一工人在检查井维修平台时落入工作竖井水中,随后又有6名救援工友相继落水。目前,事故已造成5人不幸身亡,2人受伤。

事故现场事故现场

  营救坠井工友时 又有6人落水

  昨天(20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事发现场位于一个大院内,事发现场周围已设立警戒线,消防人员正在警戒线内搜救,一辆环卫检测车停在现场附近,检测空气质量。

  一名自称现场负责人的男子介绍,事故现场为信义沟截污管线工程项目,该项目已经完工,但因近期气象部门预报,东北地区将会发生大面积降水过程,所以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城市内涝灾情,组织员工对排污设备突击检修。

  “昨晚,负责监控工作的工人发现水袋与水泵脱落立即上报,工长安排吊车将水泵提升到竖井2层维修平台检修。在修理期间,工人遭遇不明气体晕厥后不慎落水,其他工友报警,并采用‘手拉手’方式展开营救,结果不慎落水。”现场负责人说。

  昨天中午12点左右,记者近距离观察到,井口边缘残留着少许血迹,在深约17井壁之间残留两处血迹,在井下边缘位置残留一大滩血迹,“可能是坠井工人晕厥倒在井口,坠落在深井下方。”现场人员说。

事故现场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事故现场

  落水工人被救起 2人生还

  据介绍,发生事故的竖井深约17米,工人作业时配备安全帽、PM2.5口罩以及对讲机,“1人落水,共有7人参与营救。目前,已造成5人身亡、2人受伤。”负责人说。

  昨天(20日)晚上7点,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19日晚上有5名落水人员被救起,并被送往医院,其中:2人脱离危险,3人抢救无效死亡,还有2名失踪人员己于20日上午打捞出水,被确认死亡。

  目前,有关部门正组织清理现场,消除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