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载30人大客车塞了52人核载30人大客车塞了52人
车内站满了人车内站满了人

  本报讯(记者史东旭)近日,佳木斯交警支队汤原县交警大队查处了一辆超员大客车,该车核载乘客30人,而实际载客为52人。目前司机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拘。

  15日15时许,佳木斯交警支队汤原县交警大队接到市民举报称,有一辆牌照为“黑D59888”的宇通牌大型客车在哈肇公路汤原县火车站附近有违章超员现象,大队民警马上前往调查核实。

  赶到现场的民警在哈肇公路汤原县大加油站对面将 “黑D59888”号宇通牌大型客车拦下,通过现场核实、对照机动车行驶证核定载人数及客运结算单,“黑D59888”号宇通牌大型客车共运载人数52人,超员22人。民警使用执法记录仪将现场违法超员事实记录存档,将乘客安全转运后,将客车司机张某传唤至大队做进一步调查。

  经查,7月15日15时许,张某驾驶“黑D59888”号宇通牌大型客车核定载客人数为30人,实际载客52人,超过额定乘员50%以上,严重违反交通法规,犯罪嫌疑人张某对其严重超员驾驶机动车行为供认不讳。交警部门按照规定,当晚将司机张某刑事拘留,并对其严重超员驾驶行为立案侦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