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违规街路餐饮可拨电话举报

  一周后,全市1000处大排档将统一挂上公示板,其中二维码将成为显眼的“身份证”。没有悬挂公示板、公示板上没有二维码的,都是违规的。市民想知道家门口的大排档合不合法,扫一下二维码,大排档位置、经营面积等信息一目了然。发现违规设置或有违规违法行为的,可拨打电话投诉,执法部门将依法整治。

  本周内,市城管部门将给全市1000处大排档统一发放公示板。街路餐饮大排档设置方须在经营期间悬挂公示板,接受市民监督。市城管局执法调度处副处长王印忠告诉记者,今年全市九个城区共设置约1000处大排档,较去年总量下降了200多处,今后的街路餐饮大排档设置还将在总量上控制,增加精品点位和样板街路的数量,让全市街路餐饮大排档逐年提升档次。

  同时,市城管局执法调度处公布了两部街路餐饮大排档监督电话,分别为58838110和12319,市民可对大排档设置及经营行为进行举报监督。

  大排档在经营期间,商家须自行铺设防污地毯,经营期间商家全程自行保洁。大排档严禁露天烧烤、明火作业、室外加工食品,严禁私搭乱建,严禁设置落地牌、灯箱、条幅广告、充气模型、彩虹门、汽球串等违法违规行为。不得使用音响设备招揽顾客,不得在室外进行卡拉OK等噪章扰民行为。精品点位、样板街路、啤酒广场可全天候摆放围栏、棚伞、桌椅,其他街路限定在17时开始摆放经营,23时停止营业,设施全部清除。

  (稿源: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作者: 张立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