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黄鸭大黄鸭

本报讯 (高阳 记者 史东旭)7月31日,位于哈市通江街码头的“大黄鸭游冰城”活动正式开幕,又恰逢暑期,前往江边观看游玩的市民增多,为保障江边交通秩序,确保市民顺利出 行游玩。交警道里大队提前加强警力对周边道路进行疏导,同时对周边违停秩序从严管控。此外,哈市交警部门在周末还加大了对商圈、黄色道线禁停路段的违停治 理力度,两日共治理违停车辆1496台。

规范停车安心观赏

据交警部门介绍,由于目前处于暑期,孩子出行游玩意愿强烈,所以家长带孩子来江边观看游玩数量增多。为确保活动期间的交通秩序及出行安全,交警部门提示, 此次活动从7月31日至8月31日,由于期限较长,市民应合理安排出行观赏时间。同时去观赏时应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驾车前往可选择在通江广场停车 位、九站广场停车位、沃尔玛地下停车场停放车辆或尽量远端停放。期间辖区中队将对周边道路强化往返巡控,及时净化各类违停车辆。对于严重违停车辆,将予以 拖移处理。

多措并举治理违停行为

哈市交警部门结合周末特点,除在江边周边进行交通秩序治理外,还对哈市范围内的各商圈、黄道牙子禁停区域加大了整治力度。仅周末两日就处罚了违停1496件。

据交警部门介绍,结合停管办开展静态交通秩序管理工作要求,交警部门专门成立了静态秩序督导组,全面加强停车管理工作并逐步对各重点区域违停行为进行整 治,治理对象主要包括城市内主次干道、商业区、医疗机构、校园周边、客流集散地、住宅小区等区域的机动车占压人行道、黄色网状线、人行横道线、公交站台、 交叉路口以及双排多排、有位不停、有场不进、不按方向箭头、僵尸车长期占道等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