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市食药监局对哈尔滨市红肠销售流通领域进行专项检查,检查重点内容为是否有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进货票据是否齐全、工作人员是否具备健康 证、操作是否规范等。被突击检查的6家商户中,部分存在健康证过期、进货票据不全等问题,市食药监局要求其依法整改并抽取部分红肠进行检验检测。

  昨天上午,记者随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来到位于香坊区香坊大街的中心市场发现,该市场地面脏乱,内有多家红肠批发商户,这些商户所售红肠均裸露放 置在货架上供人选购,没有任何防尘防蚊蝇设施,销售人员也没有佩戴口罩、手套等必要的装备。部分商户无法提供工作人员健康证或健康证已经过期。执法人员还 发现,一家挂着“月亮八珍”牌子的商户,经营的豆制品和鸡肚等鸡肉制品无法提供进货票据,商户承认无法提供进货票据的产品不是“月亮八珍”的产品。据执法 人员介绍,该商户存在专卖店不“专卖”的违法行为。

  该中心市场内的红肠每斤价格从8元至16元不等。市食药监局相关工作人员对突击检查的6家商户的红肠制品进行了抽样。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样品送到食品检验检测机构进行检验,如发现不合格产品,将向社会公布检验检测结果并依法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