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几乎每个州都有一套独立的银行支付体系,跨境电商如何实现覆盖俄罗斯全境的在线结算?记者从哈尔滨哈宝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运营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哈付”(HbbPay)近日上线,可为国内跨境电商企业提供对俄实时在线结算通道,这是我省首个对俄第三方支付平台。

  据了解,2015年跨境电商对俄销售额达217亿元。随着跨境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电商平台和中小卖家对跨境支付的需求呈几何级数增长。很多跨 境电商平台上的中小卖家在购、结汇过程中需要跑银行提交材料,多数情况下材料无法符合申报要求;受外汇额度限制,一些商家的资金依赖地下钱庄结算,存在巨大风险。

  哈宝宝公司负责人介绍,因为国内对外汇有严格监管,传统银行尚未开设专门窗口为卖家们提供购、结汇服务。目前在线支付通道和卢布兑换人民币收款 问题是中国对俄出口跨境电商面临的最大难题。哈宝宝公司通过与中国银行、哈尔滨银行签约合作,使“哈付”平台支持俄罗斯各大银行、电子钱包、支付终端的在 线支付,并实时收汇转汇为人民币。

  据悉,跨境电商平台只需与“哈付”平台后台接口相接,即可实现跨境便捷收账。哈宝宝公司还可根据企业需要,量身定制跨境资金结算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