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热面积50万平方米以下热企昨起由冷态调试转为热态调试

  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临近20日供热期正式开栓,全市48家供热面积在50万平方米以上供热企业已全部进行热态调试,昨日起,供热面积50万平方米以下供热企业也陆续开始由冷态调试转为热态调试。同时,经排查发现的57处供热隐患部位,目前已全部采取了措施。

  今年以来,哈尔滨市紧紧抓住供热隐患排查、设施设备维修改造、供热工程建设等三大核心任务,进一步夯实供热准备工作。为此,上个采暖期结束后,市住房局与各区政府、区供热办便开始进行供热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对上一供热期存在供热质量问题的小区、住户的处理情况进行排查,杜绝遗留问题处理不到位影响供热质量。经排查,全市共存在57处供热隐患部位,涉及25家供热企业,目前已全部采取了措施。

  据市住房局介绍,10月10日,该局召集各区供热办和全市供热面积50万平方米以上供热企业,对今冬供热工作进行再部置、再动员、再落实。组织供热单位提前做好供热系统检修、上水、试压、设备调试等各项准备工作,提前一周做好供热系统冷热态试运行和供热系统平衡调节,确保10月20日开栓之日即是达标之时。为此,从10月10日哈投供热公司、华能供热公司开始进行大网升温和锅炉点火之后,各家热企陆续点炉进入热态试运行,截至17日,全市48家供热面积50万平方米以上供热企业已全部进行热态调试。昨日起,供热面积在50万平方米以下供热企业也陆续开始由冷态调试转为热态调试。

  另据介绍,为进一步提升供热质量,20日正式开栓供热后,市、区供热主管部门将采取区街分区划片无死角监管,严厉查处推迟供热、提前停热、人为限热等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以保证居民室温达标。同时,要求热企科学调整运行参数和供热运行时间,具备连续供热条件的要实行24小时连续供热,不具备连续供热条件的要延长供热时间,并采取主热源与调峰热源联网运行互用互备等措施,重点保证严寒期供热质量达标。

  (稿源: 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 刘述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