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挖出的三枚炮弹。工人挖出的三枚炮弹。

  残土堆里挖出三枚“炮弹”

  警方将挖出的炮弹运回派出所里。26日中午,3名工人在香坊区通乡街和进乡街交口附近一院里清理残土杂物堆时,发现3枚“炮弹”,3名工人当时就吓跑了,幸好第二天有人发现报了警。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3枚表面满是铁锈的炮弹被放在602路公交车终点站旁一处用围栏圈起的空地里,炮弹均无引信,民警正在旁边看守,等待转运人员到来。据附近居民介绍,事发大院原是一兵工厂所在地,后来兵工厂拆除后又盖了别的厂,现在已经废弃两年多,平时院子里都堆着杂物和残土,最近可能要重新利用,就有人派工人过来清理。26日中午,3名工人在清理残土时,在残土堆里发现3个“铁疙瘩”,本来是准备去卖废品的,但有过路人看过后告诉他们,3个“铁疙瘩”好像是3枚炮弹,这把仨人吓坏了,活也不干了,也没报警就跑了,幸好昨天有人路过发现,警察这才闻讯赶来。

  进乡街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昨天11时30分许,接到群众报警后,该所民警张云超、罗崇东就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疏散群众,以免发生危险。经查,3枚炮弹中,两枚长约80厘米,一枚长约60厘米,均无引信,炮弹表面锈迹斑斑,无法判断是何时遗留下来的,现暂将炮弹带回保管。该民警说,所辖区多家工厂前身均是兵工厂,所以经常挖出炮弹,好在大多炮弹都无引信,发现后都被该所带回,然后再送往指定地点集中销毁。

  民警提示广大市民,发现炮弹后不要害怕,及时报警并远离,切不可把炮弹当废品卖掉,以免害人害己。

  ( “新闻110”线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