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11月23日讯 22日,一男子驾驶一辆橙色“警车“通过瓦盆窑检查站,还说自己是“省公安厅的”。经核实,该车的牌照、检车贴、年审贴都是假的,就连“女同事”送来的行驶证和车辆登记证书也是假的。

假警车图片由警方提供假警车图片由警方提供

  当日9时许,哈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瓦盆窑检查站的民警在高速路口例行检查,这时一辆贴有警用标识的橙色车迎面驶来。民警两次示意驾驶员停车,该车都不理,继续行驶。最终,民警陈振华追上去截停该车,敲窗示意驾驶员接受检查。还没等民警进一步核实,驾车男子就称自己是省公安厅的,希望民警能放他一马。民警请他出示行驶证,他却强调“这车是省公安厅的,就省政府旁边那个”,还问民警:“你们这儿谁说了算?”由于迟迟拿不出证件,驾驶员被带回检查站。

  据哈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直属大队大队长张艳君介绍,这辆车贴着所有的公安警用标识,还在车里发现手铐、警灯、警帽等。经过核查,这辆车的牌照、检车贴、年审贴、环保贴都与该车不符,还有四个号牌全是假的。而且制式警车都是白色的,根本没有橙色的。

  询问过程中,男子表示,要找“同事”给送证件。不一会儿,一位穿着警服、但没佩戴警衔的女子打车赶来,递给民警行车执照和车辆登记证书,但经核查都是假的。女子同样告诉民警:“我是省公安厅的!”但经民警目前核实的情况,即使这名女子身着警服,但她也并非公安系统的警务人员。男子又说其实是私家车,他接手时就是这样的,而女子就是一句话,“我什么都不知道”。

  目前,二人已被移送到朝阳派出所,警方将对这两人的身份以及是否从事过其他违法行为做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