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哈市交警部门公布了2016年哈尔滨地区事故多发的36个路段,按照亡人数顺序排列,前三位均为国省级道路,首位是省道哈肇公路(S101哈尔滨至肇兴段)。而在哈市城区当中,长江路为市区路段第一位。

  哈市交警部门介绍,很多事故如果遵章驾驶其实都可以避免。例如,排名首位的省道哈肇公路(S101哈尔滨至肇兴段),2016年5月21日19时30分,王某驾驶黑LEK32*号小型普通客车,沿省道哈肇公路(S101哈尔滨至肇兴)由西向东行驶至63公里+200米处时,追撞同方向刘某驾驶的无号牌四轮拖拉机尾部,两车相撞后,黑LEK32*号小型普通客车起火燃烧,造成刘海涛及小型普通客车乘车人赵某当场死亡,王某及四轮拖拉机乘车人刘某、刘某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

  在市区排名首位的长江路,2016年10月10日6时12分,刘某驾驶黑A185E*号小型普通客车,沿长江路由西向东行驶至阿什河湿地公园附近时,与步行的付某相撞,造成刘某及其他2名乘车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付某当场死亡,5人轻伤的交通事故。

  交警部门提醒,驾驶人经过上述36个事故多发路段一定要重点留意,避免造成不可追悔的后果。

  1、省道哈肇公路(S101哈尔滨至肇兴)

  案例:2016 年05月21日19时30分,王某驾驶黑LEK32*号小型普通客车,沿省道哈肇公路(S101哈尔滨至肇兴)由西向东行驶至63公里+200米处时,追撞同方向刘某驾驶的无号牌四轮拖拉机尾部,两车相撞后,黑LEK32*号小型普通客车起火燃烧,造成刘海涛及小型普通客车乘车人赵某当场死亡,王某及四轮拖拉机乘车人刘某、刘某受伤,双方车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2、国道爱大公路(黑大)

  案例:2016年08月24日13时20分,焦某驾驶黑LC860*号大型专用客车,沿国道爱大公路(黑大)行驶至国道爱大公路(黑大)589公里处,与王某驾驶黑LE097*号重型普通货车相撞,造成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2人重伤,20人轻伤,直接财产损失50000元,两车损坏的交通事故。

  3、国道哈同公路

  案例:2016年02月12日08时48分,芦某驾驶黑LE300*号客车沿哈同公路自西向东行驶,行至569公里+500米处,因冰雪路面采取措施不当,车辆侧滑旋转至北侧路下侧翻,造成乘车人四人死亡一人受伤,车辆损坏的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