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神秘符号

  哪家得手 哪家走空

  怕偷乱套看笔记都知道

  被抓后,徐勇并没有完全供述他的犯罪事实,但是侦查员在他的手机备忘录中发现了一些难以让人读懂的信息:“**新城5.3.602 死;**小区A32.4.401    ;**花园A105.2.301 无……”

  这些信息代表什么意思?据徐勇供述,因为他盗窃的数量太多了,为避免重复盗窃同一住户,无论成功与否,他都要进行一番记录:

  **新城5.3.602:**新城小区5号楼3单元602室。

  心形符号:曾经在这户人家得手了,而且偷得钱还挺多。

  哭脸符号:开锁成功,但没偷到钱。

  死:开锁失败,下次不能再来这家了。

  无:开锁成功,但是家中有人或者听到楼道内有脚步声,当场逃走了。

  9日,记者在哈市道里区公安分局办案区见到了犯罪嫌疑人徐勇,他身材不高,但语言表达十分清晰,说起自己的这段犯罪经历,徐勇频频低头,表示懊悔。

  记者:你家里都有什么人?

  徐勇:父母和我。

  记者:你在网上买开锁工具,父母知道吗?

  徐勇:我感觉他们似乎有察觉,曾偷着把我的开锁工具扔了,我不得不又买了一套。

  记者:你第一次开锁成功入室盗窃,想过以后吗?

  徐勇:当时很紧张,也想过会进监狱,但我经不起金钱的诱惑。

  记者:你觉得现在这种情况是谁造成的?

  徐勇:路是自己走的。

  记者:父母知道你被抓了吗?他们今后的生活谁来照料?

  徐勇双手交叉,两个大拇指相互抠着指甲,低头不语。

  小编的友情提醒:

  近些年网上一直传所谓的“盗贼暗号”,虽然真假无从考证,但是小编想提醒大家:首先,防盗意识必须有,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其次,全国各地的小偷不是连锁店,即便有小偷会画记号,他们之间也没有通用图案,毕竟A小偷不希望B小偷看懂自己画的记号提前动手,对吧。如果发现真的发现了可疑图案,要及时拍照,报告物业或社区民警,擦掉。

QQ截图20170110072246QQ截图20170110072246
QQ截图20170110072338QQ截图20170110072338
QQ截图20170110072345QQ截图20170110072345